聂翎

重度社恐症患者


       一个荒谬的吻,能对结局产生什么影响呢?


  戴安娜有力地钳制住他,这以后或许会成为他厌恶非人类的另一佐证。他评估着,是的,她无疑是一位真正的女神,布鲁斯想,他从来十分敬佩她。

  但不是现在。

  

  “你的转变有迹可循。”戴安娜看着他,她说:“你曾经得到我们的信任 ,然而你的行为告诉我你不值得。”她逼近他,“你这个叛徒……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他还没有打算杀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顿住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另一个我爱上你了是不是?”

  

  

  布鲁斯僵住了。

  

  这非常出乎预料,他没有预想到这个――又或者他故意忽视了,认为那可能性微乎其微。然而现实却不容置喙地于他面前发生了,赤裸裸的,刻骨的爱,和刻骨的恨,在怪异的接触中扭曲了,柔软的血沫在嘴边蔓延开来。

  

  他能阻止这个吗?诚然他不是没有办法反抗,但是那些手段都有些过分激烈且不适宜。他告诫自己,他准备的武器不是为此刻的意外,他将有更重要的时刻去使用那些。

  所以他放任了,没必要。他想,那些不可置信浅浅地浮在情绪的表面,轻飘飘地飞走了,就好像是毫无重量。他得到了他想要的,比他所能做到最好还要更好的平静。

  


  他沉默地去接受了一切。

  

  


  “你尝起来真糟糕――亲你的感觉就像是亲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。”戴安娜轻蔑地评价着,她从前是这样的吗?他以往把她的变化归结到了另一个人的变化身上,领主的过去,领主们的过去。但也许不能这么算,所有人都变了。戴安娜不是唯一的,他也不是,他们都不是。她高傲且固执,她想要最好的,而布鲁斯早就没有更珍贵的东西可以给她了。  

  他们都不能再奢求从彼此身上得到更多。

  

  公平,正义。

  领主。

  

  在这个荒谬的吻之后不久,背叛奔赴死亡而来。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那么这就是结局了。

  

  

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